千早

自娱自乐。

[枪术狂x弓]SEX PISTOLS(四)

[枪术狂x弓]SEX PISTOLS


 
lancer觉得他头晕眼花。 
这是很明显的由于睡眠不足导致的低血糖。 
但是卫宫气色很好。它白天睡了一天,让凛担心不已,还跑去询问了自己的监护人,得到那个黑发的神父笑眯眯地表示卫宫只是有点儿想念自己丈夫的保证后,忧心忡忡地摸了摸卫宫的头,回家去了。但是或许这次神父并没有说谎,卫宫到了晚上就精神十足的,开始来和他未来的丈夫逛街。 
趴在lancer的头顶上,卫宫心情很好。 
它的尾巴不由自主地拍打着lancer的脖子,痒痒的。 
路上,天才刚亮,除了下夜班的人外,也就只有一些早餐店开始开门,但是卫宫要去的便利店,是24小时营业,完全不用担心会吃到闭门羹。 
指挥着lancer往自己指定的方向前行的卫宫,摇摆着自己的尾巴,却不料遇到了几个lancer的熟人。 
 
「哟lancer,你开始养猫啦?」 
和lancer打招呼的是几个他大约一年前的前一份工作的同事,那些沉稳的中年男性正好结束了夜班整班的工作,正在谈笑着步入地铁入口的途中。 
平时lancer并不走这条路,所以基本上来说,辞职了之后和他们也就再也没有联系过。 
 
「啊……」lancer有点不是很记得他们的名字了。不过他并没有表现出来。 
「工作辛苦啦,你们是要回家去吗?」 
 
「对呀。」在人群里算是有点资历的年长男性作为代表回答了lancer。「诶你知道吗,你辞职了之后,跟着你来的那个粉发小姑娘也跑掉啦。她走的时候也没说一声,老板气得半死呢。念叨了很久现在的孩子真是没有责任感。」 
和lancer还算熟稔的长辈拍了拍lancer的肩,有点和他唠家常的意思。当初lancer在他们那里帮工的时候,也的确是和这些人打得很熟。 
 
lancer的脑袋一下子就耷拉了下来。差点儿还把卫宫给甩了下来。 
「呃,她还在找我啊……」 
 
「年轻人,要知足啊,那个小姑娘挺漂亮的,还那么听你的话,干嘛拒绝人家啊?虽然性格是有点恶劣……」对已经是大叔年纪的男人来说,一个听话又漂亮的年轻小女孩,绝对算是他心中no.1的人选。 
 
「我可不要。」lancer撇撇嘴。「那个恶魔,谁喜欢谁拿走。」 
 
大叔摇摇头,表示可惜。 
他是挺心动的,但是也有自知之明,那个看起来就是哪个大户人家的千金小姐的小姑娘,怎么可能看中他这种一把年纪了还只能打打零工的男人呢? 
 
「说起来,lancer你养的猫挺漂亮的啊。」 
觉得继续刚才那个话题,只会给自己年迈的心灵更多打击的男人,话锋一转,又回到了一开始的话题。 
 
「这不是猫。」 
lancer苦着张脸。 
「这是我妻子。」 
 
站在lancer头顶上的白猫应声地「喵」了一声作为招呼。 
 
「……。」那几个中年男性很明显的沉默了。 
最后,似乎是理解错了什么意思,那些比lancer要年长两倍还多的男性们,用着同情的目光看着lancer,还很体贴地拍了拍他的背,然后,在lancer不解的目光中,走掉了。 
边走,还边摇头,一些断断续续的,类似「年纪轻轻的就被逼疯了真是可怜」的话语,还能顺着微风,传到lancer的耳朵里。 
 
「什么嘛……」 
lancer倒是有些不满。毕竟被迫又听到了害得他不得不离职,找了个日夜颠倒的新工作的罪魁祸首的名字。不过他还是抓了抓自己的头(完美的避开了头发上的卫宫),弓着背,朝着自己脑袋顶上的卫宫所指定的超市走去了。 
 
走到一半路过一个没人的小巷的时候,lancer突然停下来。他拐进巷子里,然后在卫宫不解的喵喵里,反手拎住卫宫的脖颈,把那只黑脸白毛猫给提到了自己眼前。 
他还没来得及说上话,就被猫利索地一爪子挠了过去。完美的五道血痕立刻出现在lancer的手背上。 
 
「……真是只野猫……」 
lancer舔了舔自己的手背。只是视觉效果吓人而已,其实并不是很疼。 
 
「抱歉啊,自从一年前没了监护者开始,我的确就是只野猫了呢。」卫宫轻巧地翻落到地面,也舔着自己的爪子,只是那是带着胜利者笑容的得意表情。 
 
「你们斑类居然也有监护人?」 
 
猫瞪他。 
 
「好吧好吧。」lancer举起手投降。「你也不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有监护人也正常……」才听到不过两天的名词,要让lancer给牢牢记在脑海里也是有点难度。 
「说起来,你叫什么名字啊?你们斑类也会取名字的吧?」 
 
感觉自己的留言贴白写了的卫宫,在心底叹了口气。 
「「卫宫」。这是我的名字,你也可以叫我的代号「archer」,不过,除了凛和樱以外,一般人都很少那么叫我。」 
 
「哦,那卫宫。」lancer把这个名字记入自己脑海。「你说我是你的丈夫吧?为什么那么肯定呢?」 
 
「对。在言峰教堂里,我所询问出来的结果,就是你。名为「库丘林」的你。」 
猫点点头。 
一般来说,斑类的婚姻对象是被固定的。虽然被固定,但是不强制执行……只能算是个类似指腹为婚的步骤,但是最终是选择了谁,这谁也不知道。 
 
「绝对没错?」 
 
虽然很奇怪lancer为什么会这么问,但是卫宫还是给他解释了起来。 
「如果是平时,或许会有那么点错误的可能性。但是我在言峰教堂看到的,和一年前在家里切嗣给我看到的,都是「你」。蓝发赤瞳,名为「库丘林」的你。」 
「预言不会在两个地方的两个神职人员身上出现同样的错误……所以那就代表着未来是正确的。你是我命中注定的丈夫,不会有错。」 
 
「唔……」 
lancer沉吟了一会儿。 
「行吧。既然你认定了我……」 
他说。然后他蹲下身子,让自己和那只猫的距离不要差得太远。 
「那,我想见见你的父母。」 
 
卫宫看了lancer好一会儿。 
在lancer被那双金属色的铁色眼睛看得心里发毛的时候,那只黑脸白毛猫干脆利落地跳到lancer的脑袋顶上站好。 
然后在lancer企图把他从头上赶下来的时候,一爪子敲在lancer的后颈上。 
力道十足。 
绝对不是猫咪可以拥有的力气。 
 
然后大猫咬住lancer的衣领,像是美丽的猎豹捕获到今天份的猎物一般,强行拖着双眼发白的lancer,步伐不稳的,走掉了。 
 
 
Tbc

评论(9)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